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電影攝影大師 Emmanuel Lubezki 於新作《神鬼獵人》幾乎全以自然光拍攝!





2015 聖誕節在美國首映,明年初於全球上畫的新作品「The Revenant」(譯︰荒野獵人 / 神鬼獵人),改篇自美國傳奇獵人兼拓荒者 Hugh Glass 的故事,資料指他當年被灰熊襲擊受傷,同伴竟捨他而去,最後主角爬了 320 公里、用了超過 6 星期回到 Fort Kiowa,而電影就講述他之後的復仇故事。

至於拍攝手法方面,據指全電影幾乎是 100% 自然光拍攝!以下是電影 Trailer︰



沒錯,今次的電影攝影師又是 Emmanuel Lubezki,即是那位操刀 Gravity 與 Birdman 的大師,他以種種開創性的手法,讓電影變得耳目一新,今次他嘗試以日光、月光與火光,將加拿大與阿根庭的洪荒感覺拍攝出來。他甚至表示,希望觀眾透過自然光,感受到故事正在「真實發生」。

這裏有部份官方的電影劇照︰















據指「唯一」用了人造光線的場景,就是一場拍攝營火的段落,主因是當時的風勢使營火過於不定向及造成干擾,於是他使用了一些燈泡圍著營火,作為光線的緩衝。除此之外,竟然全部都不打燈,直接用場景光!

會是這一幕嗎?



另一方面,據指攝影師本來還打算以菲林拍攝電影,可惜考慮到菲林的感光度不足支援各昏暗場景,最後還是用了數碼的 Arri Alexa 65,否則又會是一傳奇故事呢。
via PetaPixel
avatar

關於作者

Videoblog.hk - 關於攝錄拍片的專門網站,包括拍片技巧、創意構思、作品賞析、專題研討、業界訪談、攝錄器材介紹等。



原文網站:-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如果您認為網站上資訊侵犯了您的版權,請告訴我們,我們將即時將您的版權資料移除。



樂愛生活手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樂愛生活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