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人體攝影活動




人體攝影活動報告 (原文)推薦其實人體攝影活動和一般人像攝影活動是沒有甚麼差別的
只是一個是拍沒穿衣服的人..一個是拍身上有穿衣服的人.
想參加不難..幾乎所有的攝影會都有在辦...

拍攝的狀況一樣可分為..棚拍.旅拍.外拍.
棚拍:在攝影棚內拍攝
旅拍:在旅館內拍攝
外拍:在戶外拍攝

一般而言以外拍的參加費用最低(因為場地空間廣大.人數受限就較低
相關費用分攤就可以降低很多)
像是棚拍及旅拍..因為場地空間大小的關係 人數會有一定的限制
而且人一多..場地的氧氣消耗量就很大 不知不覺中就很容易疲勞了


就個人的心得而言
棚拍...拍久了很乏味..尤其是當這個棚能提供的佈景少時..
不知不覺就會產生很公式化的拍攝流程
有時..就會發生model和攝影師一起發呆想pose..最後變成只能扮鬼臉拍的慘劇(至少我就發生過..)
若像是旅拍或外拍..因為場景多所以很容易就有不一樣的創意出現..

拍攝的時間大約是2.5 hr-3 hr..
在國內繳一次錢就可以拍個一場了..費用依拍攝的類型有自3500-1500不等的行情
不過 這是指團拍 若要一對一拍 那麼..費用就不是這樣子算了

至於攝影時攝影者的自由度有多大呢?
嗯..這就和主辦單位的風格有關了
基本上的規矩不外乎
拍照時不能私自留名片給model 不能碰觸model肢體(這點是當然的啦!)
照片不能做商業用途 ”部份內容”照片不得貼在其它網站..之類
有的甚至還
限制攝影器材 ex:不能具有錄影功能
限制攜帶的濾鏡 ex:B+W093 / Hoya R72
不能拍非model以外的工作人員....等


至於拍照的內容..其實不管是在哪個主辦單位..
還是會有人拍些”醉翁之意不在酒”之類的”主題”啦..
這是自由心證的問題

有的是一開始model就nude了有的則是循序漸進式的nude

有的主辦單位自由度比較大 只要在規定的距離內
您想拍甚麼 您就自己去找角度 找您要的view 甚至還可以口頭對model指導pose


有的主辦單位自由度比較小
拍照前還要先簽切結書 切結不能把活動中”所有”的照片外流
拍照時的pose只能由”現場指導”指示不能由攝影者指導
有的甚至要等model擺好pose後在指定位置拍攝..
這樣規矩很多而且自由度較小的活動...

###############################################
27日下午,綿陽城郊一座廢棄的磚窯里,來自成都的一個女模特,在照相機面前擺出各種造型,周旋于3組攝影師之間。廢窯洞粗糙的物體與模特細膩的外表形成強烈反差,攝影師們的快門響個不停。由于山上蚊子較多,攝影師們為模特準備了許多花露水,不停地噴灑在其身上。


  


  裸體攝影在廢棄窯洞里進行

  




  工作人員正在為裸體模特化妝




  雖然是人煙稀少的地方,但仍出現了“意外”。“你們在搞啥子?”當攝影師們正在拍攝時,一位老農出現在現場。原來,他不經意路過此地看到這麼多人在“活動”,不禁嚇了一跳。

  拍攝人體 模特和攝影師都緊張

  三十多名攝影師中有一位女性。她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也要學學怎樣拍人體。”不過,參加拍攝的大多數攝影師都對此保密。一位攝影師告訴妻子要去拍攝人體,結果妻子說︰“不準去!”第二天正在拍攝時,妻子打來電話問他在干啥?他只好謊稱在茶樓陪朋友喝茶。現在,攝影師們還在苦惱怎樣保存拍好的圖片,放在電腦中很容易被家人發現。他們最後想出了一個辦法︰把照片藏起來。

  模特曉艾面對的都是陌生的綿陽攝影師,由于互不相識,也就沒有了拘束感。拍攝中途,又有一位影友要加入。曉艾得知他的工作單位後,以為是熟人,表情明顯緊張了。不過,她最後還是鎮定起來,讓拍攝活動順利完成。

  曾巨光說,他以前在北京學習時經常拍攝人體,回到綿陽後發現,由于這里地處偏遠,人們的審美意識還不夠開放,所以人體攝影無法開展,一般的攝影人也無法請到專業模特,因此必須有人組織這一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樂愛生活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