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 星期五

越戰經典照 卻因「展示人體全裸」遭刪除 外界質疑臉書過度審查



越戰經典照因「展示人體全裸」遭刪除 外界質疑臉書過度審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韓森認為,如今Facebook已成為全球各地發布新聞和資訊的最重要媒介,擔心它為內容把關時反而出現不合理的限制。

  
一名挪威作家日前在個人臉書上,上傳一系列戰爭中的歷史照片,其中包括十分知名的越戰「燒夷彈女孩」照片,但隨後臉書帳戶遭到停權,當地媒體使用同一張照片來報導這起事件,並分享到臉書時,同樣遭臉書以「展示人體全裸照片」為由,要求報導刪除或將照片模糊化,此舉引來臉書「過度審查」的質疑。

中央社報導,這個事件起源於挪威作家艾基蘭(Tom Egeland)在個人臉書上,上傳7張改變戰爭的歷史照片,包括美籍越南攝影師黃公崴拍攝於1972年的越戰經典照片:照片裡的小女童被燃燒彈波及,全身衣物著火,赤裸身體的奔逃.但艾基蘭的臉書帳戶隨後遭到停權。

《挪威晚郵報》(Aftenposten)使用同一張照片報導這起事件,並分享臉書時,同樣遭到臉書以「任何展示人體全裸的照片將會被刪除」的政策為由,要求晚郵報刪除或將照片模糊化的要求。

中時報導,對此,《挪威晚郵報》事後在頭版刊登公開信,致Facebook創始人馬克·祖克伯(Mark Elliot Zuckerberg),批評審查該張照片的做法。《挪威晚郵報》總編輯韓森(Espen Egil Hansen)指出,Facebook作為領導世界的社交平台,對此做法深感失望,他同時指責Facebook能分辨兒童色情及戰爭經典照片,並強調:「媒體有時候有責任刊登令人不安的照片。」

now新聞報導,韓森認為,如今Facebook已成為全球各地發布新聞和資訊的最重要媒介,擔心它為內容把關時反而出現不合理的限制。而這起事件在當地越演越烈,挪威首相瑟爾貝克也在Facebook上傳有關照片抗議,並留言批評Facebook的做法限制言論自由。

ETtoday報導,據了解,曾轟動全球的越戰「燒夷彈女孩」裸逃照背後,是由於美軍1972年空襲越南時造成的傷害,在當時成了全球各大版的頭條,甚至有人認為是小女孩奔逃慘烈的照片,把戰爭對無辜平民帶來的悲痛,直接呈現在世人面前,於美國激起大規模的反戰浪潮,讓越戰提早結束。

當時裸逃女童金芙被燒夷彈灼傷,造成大面積醜陋傷疤,如今過了44年她已53歲,經過多次的雷射治療與皮膚移植手術,漸漸地讓心中的創傷痊癒,重獲新生並且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她表示,對於有人把這張照片的焦點放在裸體,而非照片帶出戰爭無情的訊息感到難過。



原文網站:-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如果您認為網站上資訊侵犯了您的版權,請告訴我們,我們將即時將您的版權資料移除。



樂愛生活手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樂愛生活手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