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影片調光軟體davinci resolve

影片調光軟體DaVinci Resol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gNjwmgzh4





影片調光軟體DaVinci Resolve
發文時間: 2015年6月8日
來源全文:
   

無限節點

DaVinci Resolve採用節點式影像處理。每個節點可以是獨立的色彩校正,也可以是一個Power Window或者特效。節點類似於圖層,但它的功能更為強大,因為您可以靈活串列或並行連接各個節點。也就是說,您可以以任意順序結合調色、特效、混合、鍵控甚至外掛,創作出不同風格的精彩畫面效果。如果各種選項過於擁擠,您可以將多個節點收起作為一個複合節點,然後保存在您的畫廊中作為一個風格用在其他場景中。精彩畫面效果。

使用RAW檔調色

DaVinci Resolve 12的攝影機RAW設置面板將會使攝影師們愛不釋手。它有高品質解拜耳、高光恢復、白平衡、色彩空間和Gamma控制,並能調整精確曝光、色溫、色調、銳度以及更多參數,讓您盡情發揮創意,編輯RAW影像。您可以充分利用RAW影像的寬動態範圍,最大程度即時還原亮部、中間調和暗部的細節!


強大的一級調色

色彩平衡的影像是優秀調色作品的前提。DaVinci Resolve具備強大的一級調色,設置Lift、Gamma和Gain控制,並結合其獨有的YRGB和ACES 1.0高精度色彩空間技術為您締造完美畫面風格。一級調色工具包括暗部、中間調和亮部的Log控制和Offset補償控制。




精確的二級調色

DaVinci的精確二級調色功能可專門針對某一特定顏色或畫面中的特定區域進行局部處理。使用精確的HSL、RGB色彩以及LUM限定器可以準確定位畫面中的特定區域。使用DaVinci Resolve 12中最新的高級3D鍵控功能時,您只需將乾淨的鍵功能拖動到某個區域上方就能立即隔離某個拍攝鏡頭裏的相應區域。對於大多數複雜的調色和多層特效來說,加強後的精細蒙板控制確保了所有特效都無縫銜接。自動色彩匹配

不論您的視訊素材使用的是電影、視訊模式還是 RAW格式,DaVinci Resolve的色彩匹配功能都可通過分析含有標準色板的鏡頭來自動給出一級基本調色!您可以使用色彩匹配功能並根據色板來設置攝影機原文件的伽馬值、目標伽馬值以及目標色彩空間。只需要使用方格網指定色板顏色,即使畫面來自不同攝影機,使用不用照明條件拍攝並有著不同的色溫,Resolve都可以自動對鏡頭進行色彩平衡! 

 
自動鏡頭匹配

DaVinci Resolve 12具有最新的強大鏡頭匹配工具,可以幫您更為快速地開始創意調色工作。只要選中不同角度拍攝的同一場景鏡頭等類似的片段,DaVinci Resolve將分析影像和色彩資料。對各個鏡頭進行匹配再給您以平衡後的影像,然後您就可以這一基礎上開始個性化各個片段並展開創意調色進程。Power Windows™

Power Windows為DaVinci原創,這一革命性的設計可以將畫面中的特定區域分離出來進行單獨調色。您可以創建任意數量的Power Windows,使用圓形、線形、多邊形和PowerCurve形狀,並可結合使用蒙版和遮罩控制。這些視窗可以使用Resolve自帶的多點追蹤功能自動跟蹤畫面中的物件! 




來源全文:






原文網站:-更多文章歡迎至原PO網站瀏覽



如果您認為網站上資訊侵犯了您的版權,請告訴我們,我們將即時將您的版權資料移除。



樂愛生活手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樂愛生活手札